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fissler菲斯樂藍點壓力鍋快鍋

有一次在婆婆家享用了美味的一餐,聽婆婆說是用快鍋悶煮的,於是廚藝不好的我,從那時起就嚮往能擁有一個壓力鍋。

上網搜尋資料,朝頂級的方向尋找....,養成這種頂級的品味真讓老公傷腦筋耶!
一開始就對菲斯樂FISSLER的藍點感興趣,而銷售Spring鍋具的均岱公司也有賣壓力鍋,品牌是ARMADA,價格也比FISSLER便宜許多,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FISSLER藍點,因為看了網路上許多網友的經驗分享,用藍點烹煮"保證"好吃,這一點"保證",對廚藝不好的我來說很重要!

採買的那天,百貨公司正好有活動~大鍋配小鍋,我買了大的壓力鍋搭配一只小鍋。廚房裡有了極品,使得不愛煮飯的我也開始享受烹飪的樂趣~











一開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紅豆湯",以往用"大同電鍋"煮紅豆湯就很美味了,這次用藍點壓力鍋煮,美味升級,香哦!而且很方便不用先浸泡,洗完紅豆直接入鍋,開火煮到壓力筏上升到第二條線,關小火續煮5分鐘,然後關火,悶到減壓蓋子可以打開時,再放入冰糖或黑糖攪拌,因為鍋子蓄熱持久,等一會兒冰糖溶化了。

FISLLER菲斯樂小鍋,也很好用哦,以下3道菜都是用這只小鍋煮的~

深海旗魚,加薑,醬油,桂花釀,烏醋,蘋果醋 。
平時料理魚類,肉類時,我不愛放蔥蒜,比較偏愛添加"各種香草",或"桂花釀","紫蘇梅"和"紫蘇梅醃醬",醃肉時會放"肉桂粉"。

青菜使用FISSLER和SPRING鍋都可以無水無油烹煮,煮好後再淋上橄欖油和調味醬,或是用少量沙拉油快炒也可。
熱狗先蒸過,再用上面那只FISSLER小鍋乾煎一下,不放油,熱狗會出油。這次火太大有點焦。
所有料理熱狗的方式,兒子最愛這一種,他說這次的熱狗最好吃,香甜多汁。
廚房裡有這麼可愛好用的鍋具,讓我在烹煮時很享受聽那"ㄗㄗ"的噴油聲哪!



後記:使用多年後,這二個大品牌的平底鍋,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是 fissler的平底鍋,感覺導熱更快,更均勻。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