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五金行老闆的一句話

這是我買的鑽孔機,手創用的
某家五金行的老闆,從做工程轉行做五金,他行動緩慢,卻專業自信,又很有個性。他說的一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一天,我在他店裡和他討論著所要購買的東西,當時有一個人站在旁邊等他等了很久很久,
像是業務方面的事等他簽字,老闆要求那位業務員第二天一早再過來,因為店裡有我這位客人,老闆說:"6點多就開門了",我心想:"嗯!好勤勞!",老闆接著對他表示,一大早處理那些事比較適合,他對業務員說:"我都是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我有固定的生活方式。"


哇嗚!這話,像重捶一樣,字字敲進我心嵌裡。我,很忙,忙到時間一團亂,還有期待要做的事,幾乎每天熬夜,瘦到外人問我媽我是不是外勞......。


老闆那句話,說的太好了,我想,沒有止境的嚮往,做到什麼程度才是盡頭呢,能斷開來,靜下來,分段做著該做,想做的事,才是往前走吧,"固定的生活方式"讓我感到很幸福,好似時間都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這時聯想到兒子在蒙特幼兒園的一個情景--"做工作"完成的時間到了,老師手搖鈴,"噹噹噹...",所有小朋友必須聽口令手放桌下,不能再繼續做未完成的"工作",有的人意猶未盡的延遲了幾秒,雖然眼睛和腦袋都還停留在"工作"內容上,但終究還是遵從紀律放下手來,要準備開始做下一件事了.....,這很令我感動,也很羨慕,因為不容易做到,但我相信,我下的決心,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內心拉鋸中,一次比一次更堅定,嗯,加油吧,我相信固定的生活方式,才能不浪費時間,才有希望完成每天都想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