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世界需要"真善忍"

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當時女兒和兒子參加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兒童組











和女兒討論,最近發生的這起殘忍悲劇, 媒體刊載凶嫌小時照片, 心裡挺難過, 凶嫌也曾經是可愛的小朋友哇, 我找找自己的不足, 如果,我看到這樣的小朋友,像凶嫌一樣,會惡作劇,會調皮搗蛋作弄人, 那我第一個念頭會是避免我的小孩和他玩在一起, 我跟女兒說,這個想法很不善,或許,我可以在緣份交會時, 帶給這樣的小朋友,多些正面的鼓勵和關心吧...

媒體說,他上了國中嘴賤,每隔一,二星期就被罷凌, 想想..我若遇上別人嘴賤的表現, 若不是敬而遠之, 就是強忍, 而不是善意的理解對方, 心裡受傷了嚒? 我跟女兒說, 也許因為從小, 沒有人教會凶嫌向內找, 分清楚什麼是後天的觀念,什麼是正念, 也許他的爸媽和我們一樣也沒有想到, 小孩不聽大人的話時, 可能沒真的聽懂, 要具體舉例說, 要拿道具筆劃說, 也或許他的爸媽沒有修煉, 也不懂該如何帶著小孩在心性下功夫, 不知道好方法幫他的小孩吧...

說到這兒, 女兒突然說很心疼哥哥, 有一次哥哥拿她的米老鼠大方巾, 把米老鼠眼睛剪掉, 想要套在頭上露出自己的眼睛來, 當時女兒氣得大喊大叫....女兒說, 現在想想, 其實哥哥他好可愛喔...

結束討論前, 女兒不忘提醒我, 媽媽你以後也不要唸哥哥了啦...,
是啊, 世界需要"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