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Spring鍋具













我很喜歡Spring鍋具,經過專櫃小姐的示範,覺的煮食變的很方便簡單,"鍋蓋"很重要,也是我喜愛使用Spring鍋煮食的重點。












香腸是兒子的最愛,有時我會切片,有時整條悶煮,不放油,直接放入Spring鍋,開小火,蓋上鍋蓋。
因為產生蒸氣,香腸也會出油,鍋底若有焦黑香腸也不會沾鍋,過一會兒,掀蓋,再將香腸翻面,再蓋上鍋蓋。(Spring鍋很好清洗,煮好後,放些水在鍋裡,吃飽飯再洗,焦黑很輕易就能洗淨。)

快煮好時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下面這張是整條悶煮,方法同上。
用Spring平底鍋煮花枝丸不須油炸。先將花枝丸放入Spring 平底鍋,再加入一些水,蓋上鍋蓋,中火蒸煮到水開,轉中小火,蒸煮花枝丸至膨脹,蒸煮過程要翻面,


最後將鍋內水收乾,續悶到花枝丸表皮有烘烤效果,再盛盤灑上胡椒粉很好吃,這種煮法沒有過多的油,吃起來很清爽!












用Spring  鍋煎荷包蛋,很Q很好吃,專櫃小姐使用噴油瓶,將油噴在鍋底,而我也是用非常少量的油,只要夠抺上一層在鍋底就行,開火一起熱鍋,等到油表面在"跑"的感覺,就可以先關火,放入蛋,立刻蓋上鍋蓋,大約20秒,掀蓋,底部若熟了,鏟子很輕易就可將蛋翻面,不會沾鍋,專櫃小姐可是用筷子翻面的喲!

翻面後,如果沒有立刻要吃,可以蓋上鍋蓋,不用開火,這樣也可以悶熟蛋黃哦,等的時間可以忙別的事;如要立刻吃,那麼就要在翻面時,開小火續煮到熟。以我的經驗,翻面後,用悶熟的方式較Q。

有時我會在荷包蛋上加桂花醋和黑豆油膏,酸酸甜甜很特別!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吐司!
放在Spring平底鍋裡烘,不用放油,也不用蓋上蓋子, 用鏟子稍微按壓吐司中間,再翻面。烤出來的吐司,比用烤麵機烤的吐司還要香,好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