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不可思議的母乳

當第二個寶貝即將來臨時,我下定了決心要餵母奶,為了這次哺乳成功,住在醫院產房期間,我申請了24小時母嬰同室。是很辛苦,也差點撐不下去,然而,堅定的意志使我向目標跨越了一大步。


出院後,哺餵母乳不順利,一度改餵羊奶粉,當女兒喝掉了半罐奶粉時,我的感覺不是很好,心裡很不踏實,總覺的牛奶是小牛喝的,羊奶是小羊喝的,我的小寶寶應該要喝我的母奶才好呀,於是,堅強的意志,使這一切在不知不覺中穩定了下來,寶寶和我也配合的較有默契,奶水也越來越充足了!可以說,我大約花了將近2個月的時間不斷的給寶貝吸吮,母奶量才穩定增加的;因為我怕肉類的味道,並沒有喝一般的補湯,我倒是喝了不少黑麥汁,豆漿,多吃水果,還有魚類熬煮的湯。

母奶餵到6個月時,有人會問起:"還要餵多久"? 到現在,女兒2歲3個月了,我還是在餵母奶,而且想持續到自己感覺不必要了為止。因為從女兒身上我感受到了哺餵母乳的好處,寶寶喝母奶時得到很大的安全感,在媽媽懷抱裡的美好是難以取代的,女兒也許因為得到很大的滿足感,反而不會黏著我,她的個性很獨立,什麼都想自己試試,只有想喝母奶時才會和我"黏"在一起,其它時候,沒有媽媽沒關係。

她一歲多開始自己拿湯匙喝湯吃東西,直到現在2歲多,她都要自己吃飯不讓我餵;送便當的老闆來,她也搶著"付錢";我打噴嚏時,她會跑來問"媽媽怎樣?"然後給我一個溫暖的抱抱"秀秀";這個階段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自己!我自己!",什麼都想自己動手試試看!















母奶裡有一種特別的成份能增強抵抗力,我在網路上的文章中看到美國世衛組織建議,母乳最好餵到2歲以上,搭配其它食物的同時也哺餵母乳,能增強幼兒的抵抗力。我認識其他的媽媽當中,也有好幾位哺乳很久,還有餵到三歲的喲!


在哺餵母乳的辛苦過程中,我不由得讚佩自己偉大的母愛,深厚溫暖,堅不可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