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我家門前有 芒果樹

很久以前,阿媽將吃剩的芒果核,丟進門前水泥花台的土裡,
就這樣,在幾年中,長成一棵高大的芒果樹。

隨著芒果樹的茁壯,樹根也終於撞裂了水泥花台,因為這株芒果樹結成的芒果太美味了,市場賣的都沒有它好吃,我們最終還是決定留下了它。

我們從來沒有特別照護芒果樹,更沒有施肥。記得去年只有常澆水,結果芒果非常的多,非常好吃,多到吃不完呢。

而今年,我們幾乎沒有澆水了,產量減少很多。

6月5日這天,我們決定要摘囉,為了這一年一度的摘芒果活動,我特地拿相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因為撞破花台的芒果樹根還在不斷的成長,不知何時會狠下心來砍掉它呢!


2個寶貝是快樂小幫手。





爸爸先處理比較好摘的部份,然後哥哥幫忙倒進大的籃子裡。摘下芒果時,有白色汁液湧出,空氣中散發著濃濃的芒果清香味,哇!香哦!

摘下好摘的芒果後,需要有人爬到隔壁車庫上,摘取其它角落的芒果,哥哥自告奮勇,而我們也認為他的重量輕,可以試試看。

哥哥很開心,這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幫忙摘芒果,這可是他從去年就一直想達成的願望呢!
 接著換妹妹幫忙,將芒果裝籃。


哥哥和爸爸繼續尋找芒果,一個都不要放過。
妹妹持續集中注意力關心進度
爸爸將曬衣架做成勾子,把較遠處的芒果拉到面前來,然後哥哥負責拔下來。

太好了,又找到很多嗎,要拿小籃子給哥哥哦。

妹妹一度要爬上梯子,參與的熱情持續發燒,後來被爸爸發現給擋了下去。
只能在旁邊等喲!
傍晚蚊子超多的,好癢,忍不住要抓抓腳。







最後老公說,應該全都摘下了,接下來就等待它變黃,然後慢慢享用囉! 我們這次要嚐試製做青芒果,希望會成功,不要像第一次做的時候放 了太多鹽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