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轉法輪"奇遇記

畫家簡美玉女士的作品





















1999年的冬季,那一年還是單身的我,在印度商貿易公司忙碌的工作著,有1個多月的時間裡,晚上趕忙著7點鐘到住家附近的古董店,工作到10點才回家,也許是因為被倒錢心有不甘,因此才更辛苦的賺錢,也或許是對那所謂的"藝術"感到好奇,想藉此機會逐漸踏進這個領域。然而,我卻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看到了一本書,一本改變我人生道路的書~


古董店開在馬路邊,在店裡澆花打理環境的我,卻感覺格外安靜,連踩在地毯上的腳步聲,都異常清晰。走進店裡的客人令我好奇,因為他們懂"真跡"所以沒買老闆摹擬的書法;因為他們懂名作,所以敢對老闆說"這不是真的"~我從驚訝到噗嗤笑出聲,只歷經了很短的時間,藝術的殿堂啊不是這般經營的。

我即將要離開了,古董店老闆送了他寫的書法給我留念~二個字"俠女",挺喜歡這二個字的,老闆的毛筆字寫得不錯呀,可惜他不是名人,所以只好摹擬真跡賣錢?!

距離正式離開這家店,還有一小段時間,有一天股東的朋友要來台灣造訪,古董店老闆為了歡迎遠來的朋友,特地在圓山飯店辦了聚餐。

穿越冷冽的冬季夜晚,走進了氣氛暖烘的餐廳包廂裡,第一眼見到了2位遠道來的朋友,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一位老爺爺是船公司退休顧問,另一位年紀大約是4/50歲,他們臉上始終掛著親切笑容,即使是面無表情,嘴角也是輕輕上揚的。一桌子的老人家(平均年齡啦),就他們二位遠客顯的格外亮眼,"脫俗"-這美麗的辭藻聽說過,但我是在這天才真見過!"氣宇軒昂"應該是對他們二位比較貼切的形容吧!

餐敘即將結束了,古董店老闆提議再續攤,二位遠客禮貌的拒絶,笑容可掬的說道:"已經很晚了,我們回房晚上還要煉功呢 !",一整晚好奇心濃烈的我心裡想著:"煉什麼功啊,這麼認真,出國玩還煉呢?",天真又霸道的古董店老闆嚷嚷著:"沒住過圓山飯店的客房,走!大家一起去參觀他們的房間!"。

一行人就這麼走進了古意盎然的客房,他們繼續聊著,而我站在客房的書桌旁,呆看著書桌上的一疊金黃色書的封面,書名"轉法輪"約10來本,原來,是在台灣買的要帶回去送朋友的啊。那位遠客拿起其中一本對我說:"轉法輪-這本書很好,你也去買來看看",
"如果你煉法輪功,也會和我們一樣,我們都是沒有病的!",聽著他這般自信的談吐,莫名的好奇心,使我當晚就想著要儘快到書店買!

還記得,買到"轉法輪"這本書後,我是如飢似渴的讀完它的,在公車上,在辦公室中午吃便當時,都在閱讀著這本書,一頁接著一頁,看到了心中的疑問,又在書裡看到了答案,聽到了心底的聲音不停在問著:"然後呢?然後呢?",沒有很久,我看完了整本書,300多頁,就這麼和"法輪功"結下了很深的緣份!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曾開心的參加過同學的教會,也曾拜讀過"聖經";也曾結識佛教中的朋友,皈依過,吃素半年;也曾將念經當作每日功課,將楞嚴經視為寶書;還有其他的"外道"也多有接觸過。但我從沒有真正定下心來在哪一門裡認真的學習。也許是喜愛自由吧,也或許這些經歷埋下了相信神的種子,還有對那浩瀚宇宙存在著許多的疑問。

畫家簡美玉女士的作品



















第一次看"轉法輪"時,我心裡很睹定的感受著:"這就是我要的!",就這樣,我信仰法輪大法,很開心的走在修煉自己的路上,看著自己跌倒了又再爬起,看著自己沒做好再從新做好,粹煉自己的過程啊,錐心而又孤獨,誰能真正的理解別人的內心世界呢,連自己都不一定理解自己的。

能夠明白的改變著自己,是多麼幸福的事啊!而提高的路,沒有止境,我堅信,只有成為美好的人,才能真正感覺幸福!因為美好的人,已擁有了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