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二手鋼琴 APOLLO


話說從前, 在我尋找二手鋼琴的過程中, 真是把摩羯座的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雖說二手鋼琴的價位沒有行情, 不過, 品質第一,是我買東西的最高準則。

一開始, 需要決定品牌, 我一向將"熱門"的品牌排在第二考量, 總是想先找找那種,很獨特少有的, 稀世珍藏的,因此山葉,合河,被我排除在外,一方面也是個人主觀認為,山葉,聲音太高太尖,合河又太低沉,當然有很多人喜歡,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問題。

走訪過許多"整理"二手鋼琴的店家,三重,五股,士林,內湖,桃園,跑了許多地方,
也見識了調琴高手如何現場定位琴音,可調成低沉或高尖,喔哦,還好我的直覺
算是敏銳,決定繼續尋覓,直到心目中的那台鋼琴出現為止。

在網上做了許多功課,對 "APOLLO"印象不錯,後來聽一位鋼琴老師說她喜愛"APOLLO"的原因~ 琴音介於山葉和合河之間,不太高,也不太低,磁性有力....。

在網上看到,當年APOLLO在日本的價位和合河是差不多的,再加上我迷信一種說法,
日本藏私,日本不出口的東西應該比出口到他國的還要好.....。

很偶然的機會,我遇到這台APOLLO,原本的主人,將它從日本原裝進口到台灣,
擺在挑高的樓中樓裡,據說很少彈它,後來它的主人想換一台演奏型的鋼琴,
就將它折賣給鋼琴店家了,我以$43000買到了它。

APOLLO,磁性,有力,沉穩,內斂,很有POWER,超喜歡它的。

6 則留言:

  1. 請問Apollo的琴年份如何判別?A8是此品牌最高等級的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對鋼琴並不專業,提供給您參考....我買的這台apollo是A5,打開琴蓋裡面標示數字"80889", "TOYO PIANO",鋼琴外面有貼產地證明貼紙"MADE IN JAPAN".

      刪除
  2. 請問您的二手琴買的時候約是幾年的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問店家耶,他只告訴我原主人一直放在家裡很少彈...

      刪除
  3. 最近剛好在幫孩子看二手琴 妳的內容正合我心 打包您的文章囉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