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風

山嵐隨風飄來 盈盈輕快 我們開心的感受著它 然而 伸手握拳抓不著 深深吸氣 只有淡淡沁涼 幸福 也是這樣的呀
渴望追尋時遍尋不著 放下心來才能感覺到它 彷彿時間停格的這一刻 我的心正經歷著 濛濛的真實 刹那的感動
還有這洋溢幸福的 美麗畫作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好吃的抓餅

最近我訂購了一箱抓餅(每箱8包),宅配到府1200多元, 口感比大賣場賣的好太多了!煎的酥脆柔軟,帶點焦黃烤香,絲狀層次分明,熱呼呼的吃很美味!


 抓餅廠商"龍膳坊"是專業的食品廠,榮獲全國消費"精品奬",他們除了賣抓餅,還有名產餅類(宜蘭葱餅),捲餅皮類,冷凍宅配到府,也是非常美味的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品嚐看看!
  
一個箱子裡可混合多種口味(有地瓜,蘿蔔,咖哩,金瓜,紅趜,全麥,菠菜,山藥口味...等等)。我們最常買的是素食原味和香椿抓餅, 有時沾點黑豆醬油也很不錯, 黑豆醬油是在有機店"主婦聯盟"購買的,香醇甘甜,不會太鹹,很適合當沾醬! 

有時我會煎幾片不同口味的抓餅,配上一杯豆奶和水果當早餐。

豆奶是自製的哦,做法是:黃豆+黑豆(1:1),我通常各放半包,洗淨泡水2小時,最後再洗淨一次,加入乾淨水,淹到豆豆位置上面高一點,再放入一小把原味花生(增加香氣),放入電鍋裡蒸,外鍋水我通常放2杯水,跳起後,加水再蒸第二次,這樣熟透後,將豆豆放入果汁機裡,按照比例:1碗綜合豆豆+加2碗~2碗半熱開水,加冰糖打勻,不必再過濾,直接倒入杯裡就是香濃好喝的豆奶了。電鍋裡剩下煮熟的豆豆冷卻後,分裝在保鮮盒內冷凍,等需要時,前一晚拿到冰箱冷藏褪冰,褪冰的豆豆可放冰箱冷藏室冰幾天。

我使用的果汁機是"維他美仕全營養調理機(Vita-Mix TNC)",也許是速度夠快,豆奶打出來的效果綿密濃稠,我使用過台灣製造出口的果汁機,速度沒有這台快,打出來的效果也可以接受,只是沉澱物較明顯。

我在其它網頁搜尋到以下的參考資料: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黃豆中的脂肪含量達18%,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質量好,溶點低極易消化吸收,還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和亞麻油酸,是人體維持健康不可缺少的。黑豆含有少量澱粉與更豐富的異黃酮,黑大豆是一切體虛、體寒 、水腫、腳氣、黃疸,貧血和各種關節炎、風濕、腰、腿痛及糖尿病、心臟病等的保健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